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4月26日 - 医生也偷懒?

中国报报导

(吉隆坡26日訊)聯邦直轄區部副部長拿督沙拉瓦南今早在吉隆坡中央醫院,當場揪出2名工作“懶散”的醫生。

這2名醫生都是在醫院急救部內值勤,雖然當時在急救室外,有超過20名病人在等候看症,但他們卻在閱讀報紙或處理個人事務。



其实这种情况维持了多久呢?

是谁造成的?

这些医生最终会有什么惩罚?

可以抓得完吗?

其实这些医生,算不算是医生?

他们有医德吗?

他们做医生的目的是什么?

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

4月25日 - 如果时光倒流

中国报报导

(布城24日訊)被控毆傷董總主席葉新田博士罪名的新紀元學院畢業生林肯智,今日被判坐牢2天及罰款6000令吉。

加影推事庭宣判后,21歲被告的刑罰即起生效,馬上被押往扣留室,意味著今日開始服刑。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他会让历史重演吗?

21岁,唉...................

4月24日 - 宗教信仰和婚姻的冲突

中国报报导

(吉隆坡23日訊)首相署部長拿督斯里納茲里披露,內閣昨日議決,夫妻任何一方改信宗教,孩子必須按照兩人結婚時的共同宗教來教養。



其实一直来,宗教信仰和婚姻的冲突,都没完没了,不知什么时候才可以完全解决?

4月23日 - 谁在詆毀谁?

中国报报导

(吉隆坡21日訊)霹靂王儲拉惹納茲林沙博士說,出版毀滅性政治書刊以詆毀某個人的趨勢,若不加以遏止,情況令人擔憂。

他指出,本地文壇出現一種以短視政治或商業議程為出發點,定期出書,杜撰故事來詆毀某個人的寫作風氣。




其实霹靂王儲可以直接点,指名道姓名是谁在詆毀谁吗?

我只联想到“谋杀女国会议员”的小说,你呢?想到谁?

4月22日 - 其实悲剧是可以避免的吧?

中国报报导

(新山22日訊)疑冷氣機失火,雙層排屋發生火患,偉大母親誤以為兒子受困,衝進火場救兒,反被燒死!

火災發生時,屋內一家三口已安全逃離,惟女死者相信一時慌亂,未見兒子蹤影,心急下折返屋內圖救兒子,結果相信被屋頂塌下重物擊中,無法逃離火場,慘被燒死。




不少机构教导过,家里的人要商量好,当家里发生了什么事,家人要在什么地方集会,但很多人都没有做到,结果就造成悲剧。


其实我也没有和家人讲好,如果发生什么事,要在什么地方集合,你呢?

4月21日 - 这个世界有绝对中立的吗?

中国报报导

(八打靈再也20日訊)民主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說,目前是選舉委員會表現出它不是國陣政府的喉舌或工具,而是一個憲法明文規定的獨立與專業選委會的時候。

他是針對《星報》今天訪問選委會副主席拿督旺阿末,指稱目前是修改現有法律,以防止它們被政黨濫用來迫使民選國會議員或州議員辭職,作出上述反應。

他說,最讓人失望的是,自丹斯里阿都阿茲今年初受委為選委會主席以來,選委會的有關決定及行動,進一步打擊公眾對它獨立與專業的信心。






其实,绝对的中立,是不是真的存在这个世界上的?

有那一个独立单位,是可以让所有的人公认是绝对中立的?

由人去操控的,真的可以中立吗?

人,真的可以做到中立吗?

4月20日 - “某些政党”到底是指谁呢?

中国报报导

(江沙19日訊)霹靂州蘇丹阿茲蘭莎殿下今日說,蘇丹享有超越政治的地位,不能紆尊降貴的針對某些政黨對王室的污衊,公開辯論或解釋。

殿下說,某些政黨的行為,到了煽動人民引起騷亂、破壞王室來激起人民對王室的憎恨,等同于在“稻穀中放火”的危險行為,也破壞人民與國家的原則。

“這些政治勢力的行動,已經抹黑和暴露出他們醜陋的一面;這些政治團體以為他們自己不曾犯錯,而且幾名政治人物以為他們沒有做錯事,擁有法律免控權,以致將法律置于一旁,只求獲得權力。”





其实殿下可不可以说清楚点呢?


殿下说,某些政黨的行為,到了煽動人民引起騷亂、破壞王室來激起人民對王室的憎恨........


所谓的某些政黨,是指谁呢?

那为什么殿下又不对付他们呢?

2009年4月24日星期五

4月19日 - 执政党与反对党?

中国报报导

(吉隆坡18日訊)人民公正黨副主席李文材醫生今日認為,該黨自第12屆全國大選后處于多事之秋,是國陣與巫統的打壓行動造成。





其实,执政党欺压反对党,是不是每一个国家都在发生的?

是不是都很正常呢?

4月18日 - 内安法令检讨何时了?

中国报报导

(吉隆坡17日訊)又有3人在內安法令下被捕!

廢除內安法令聯盟(GMI)今日呈交備忘錄給大馬人權委會,揭露警方曾于上月及本月,援引內安法第73(1)條文,扣留印尼人阿都斯沙林(廚師)、阿都瑪丁(60歲)及祖哈哈山。

阿都斯沙林于上月5日被扣,該聯盟從其僱主處得知此事;阿都瑪丁則被指涉嫌回教祈禱團活動,于本月1日被扣;祖哈哈山的資料則不詳。

他們被扣消息,為營內扣留者及其家屬傳出來,並知會該聯盟。不過,警方未通知被扣者家屬。




其实常听闻国阵说要检讨这个法令,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完成检讨呢?

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4月17日 - 嚴厲監管部落客?

中国报报导

(吉隆坡16日訊)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將設立機制,嚴厲監管刻意在網上發表扭曲事實及編造謊言文章的部落客。部長拿督斯里萊士雅丁博士警告,違例的部落客,會交由相關單位深入調查,並在1998年多媒體與通訊法令下受對付。

他說,國人可對任何事情作出批評,但若刻意將事實扭曲或編造謊言,就必須為本身的行為負責。

“公眾若在網上發現這些不符事實的文章,可向我投報,大馬是遵守法律的國家,希望國人遵守法律。”








这好吗?

4月16日 - 什么时候才会被废除呢?

中国报报导

(吉隆坡17日訊)又有3人在內安法令下被捕!

廢除內安法令聯盟(GMI)今日呈交備忘錄給大馬人權委會,揭露警方曾于上月及本月,援引內安法第73(1)條文,扣留印尼人阿都斯沙林(廚師)、阿都瑪丁(60歲)及祖哈哈山。

阿都斯沙林于上月5日被扣,該聯盟從其僱主處得知此事;阿都瑪丁則被指涉嫌回教祈禱團活動,于本月1日被扣;祖哈哈山的資料則不詳。

他們被扣消息,為營內扣留者及其家屬傳出來,並知會該聯盟。不過,警方未通知被扣者家屬。





这个法令,什么时候才会被废除呢?

4月15日 - 又可以如何呢?

中国报报导

(吉隆坡16日訊)前首相敦馬哈迪醫生對新任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任委的內閣,包括有一些“令人厭惡”的人,感到失望。

馬哈迪今日在其部落格說,就是這些“令人厭惡”的人,否定巫統要鏟除腐敗政客的意願。

“那些在早前的內閣,曾被指責貪污的人,也包括在納吉的內閣中。”





人民也想说同样的话吧?

讨厌的人在内阁里面,那又可以如何呢?

4月14日 - 华社感恩论?

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指稱華裔不懂珍惜的言論,最后说是因为中文媒体的错,就宣布告一段落。


所以不想多说,但是想起一件事


国阵在补选时安排辣梅热舞,还说是华人文化其实,华社是不是应该要感谢国阵政府呢?

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4月13日 - 密切留意華社對國陣的支持度?

中国报报导

(布城11日訊)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指出,國陣會在未來兩年,密切留意華社對國陣的支持度,並盡力爭取華社的支持。

“武吉干當及武吉士南卯補選成績,已反映華社仍沒有支持國陣,馬來社會已有回流。”



唉.......................

希望国阵可以成功吧?

4月12日 - 走后门?

中国报报导

(大山腳12日訊)新任首相署部長兼民政黨主席丹斯里許子根博士說,當初要以上議員身分進入內閣,是民聯的“獻議”,如今反而被民聯領袖譏諷,豈不是“出爾反爾”?

對于民聯領袖的譏諷,他強調不會與他們發生口角。

“他們(民聯領袖)要講就講、要罵就罵吧!我這次回應他們的談話后,將不再費口舌。”




其实只要做好了,对人民有贡献,那管是不是走后门的?

4月11日 - 你会买他写的书吗?

中国报报导

(吉隆坡11日訊)前內政部長拿督斯里賽哈密卸下部長職后,考慮出書,分享他過去19年為國家服務的經驗。




现在才知道,原来他那么有文采,为什么他不做文化部长呢?

现在他要出书,你会不会买一本来看支持一下?

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4月10日 - 对新内阁的疑问?

有什么条文说明,部长必须是国会议员?或必须是党里高职者?但现在知道,首相是有权利去决定说做的,但还是有许多疑问想问。

我在想,在党任高职者应该很繁忙,若要身兼部长,会不会很累呢?是否真的可以应付呢?

中选党高职的蔡细历和凯里为何都没部长做,不知党选输了的菲姐,会否妒嫉同样党选输了却可以当副部长的老马之子呢?

大选失利却在党中担任高职的许子根,沙丽扎和周美芬都入阁了,但为何同样是党里最高领导人的三美不入阁呢?

当日许子根为何会输?因为马来人被边缘化论?或是拆除斗母宫事件?当他的照片被人撕烂时,他可以很安然的无动于衷,人民会否觉得不值得为他被羞辱的事而愤怒呢?成为副部长后的他,会否继续以温文安然的态度来对待民生问题呢?

为何沙丽扎会在308败给新丁呢?在印象深刻的月漏论上,当时身为妇女部长的她就代表全国女性,接受了连当事人冯宝君都说很没有诚意的道歉,这会否是造成她败选的原因呢?若以后女性一再被羞辱,她再代表全国女性很轻易的原谅不尊重女性的人,那么是否表示国阵很不尊重女性呢?

周美芬可以不怕得罪林老的“男人偷吃论”,可以表面立场支持政敌,委任华裔女性出任政府高职,以及声援黄洁冰。希望她可以在成为副部长后不会改变吧?

4月9日 - 给许月凤的问题卷?

你说,是民联在影响选民对你的不满?原来选民在你你心目中,是那么的没智慧和愚笨,那么容易就可以被民联影响了?如果是真的,是不是也代表,你和选民并没有建立很好的关系,因为选民很容易因为别人的影响就误会了你?

我相信,有很不认同你跳槽亲国阵的人民,都是没有受到民联影响的,你把人民对你的愤怒都推给民联,会不会更加的加深人民对你的误会呢?

你说你被党打压?那你为什么不跳去公正党呢?即使当独立人士,也不一定需要亲国阵吧?你还有选择辞去议员的权利吧?

你说对你被党忽视,但你也可以当霹雳州副议长,那么那些没有分配到任何职位,或只分派到比你还是低职位的民联州议员呢?他们是不是更应该跳槽呢?

一个连自己选区都不回去的议员,又怎么可以为自己的选区谋取福利呢?你不说很多选民还很关心你吗?还叫你不用怕的回去,那你为什么还不敢回去面对选民?

如果你怕安全受到威胁,可叫警察动用内安法令来保护你吧?你又会否起诉那些羞辱你的人呢?

在308时投选你的选民,现在要怎样来向你求助呢?难道要他们向落败的党求助?选了你,却向其他人求助,那么选你要做什么呢?

最后我要说,我是没有党籍的霹雳州小市民,也没有受到谁的影响来写这篇问题卷的。

4月8日 - 有裁决了?

中国报报导

(吉隆坡9日訊)莎阿南高庭今日裁決,“蒙古女郎阿旦杜雅被殺炸屍案”兩名被告阿茲拉和西魯謀殺罪名成立,被判處死刑。


漫长的审讯过程

终于了解了


人民对这个裁决,满意吗?

还会有什么疑问吗?

会不会问,为什么那两个警官要杀害蒙古女郎?

为什么不用枪,不用刀,要用手榴弹?

算了吧

我们要尊重法庭的裁决

我不知道,如果我们质疑法庭的裁决,会不会被控告藐视法庭?



P/S:

但愿可怜的蒙古女郎可以安息吧。

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

4月7日 - 首相的中文版网页?

中国报报导

(吉隆坡6日訊)新任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的個人網站“1malaysia”中文版,今早已正式面市,網友可用中文留言。

首相署一名特別官員說,有關網站將設法保留中文留言,不過,留言不可作人身攻擊,網站職員會先過濾留言的內容。



Malaysia不是只有一个吧了吗?


首相有了中文版网页,这是否代表国阵和巫统,都很尊重华社了?

巫统成员是不是不再发表,会伤害华社的言论呢?

这是否会令到更多华社票回流国阵呢?

那么印裔呢?

4月6日 - 人民怎么想?

中国报报导

(太平5日訊)13名內安法令被扣者今日獲釋,先后於今早及中午離開扣留營。


为什么是这个时候放呢?



是因为新任首相开明?

还是为了补选?


真正的原因,是为了什么,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人民怎么想

对吗?

4月5日 - 高官到访?

中国报报导

(吉隆坡4日訊)昨天甫宣誓就任第六任首相的拿督斯里納吉,今午突訪隆市茨廠街,讓當地小販受寵若驚。



希望在没有补选的时候,他也可以常到访吧?

其实他这次到访,有没有解决什么民生问题呢?

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4月4日 - 华人的文化?

中国报报导

(太平2日訊)辣妹在面前載歌載舞,巫統副主席拿督阿末扎希不以為忤,指這是華人文化,應受尊重。

(武吉干當2日訊)民主行動黨社青團嚴厲譴責巫統副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把辣妹舞蹈說成是華社的文化。




原来华人有这样的文化?

4月3日 - 还有多少只鬼?

中国报报导

(雙溪大年2日訊)武吉士南卯州選區內,共有3029名幽靈選民分別“擠”在76間屋子,被公青團“捉鬼行動”隊逮住。


不知道还有多少只鬼,是没有被抓到的呢?

4月2日 - 又可以如何呢?

中国报报导

(莎阿南1日訊)雪州資本公司從2003年至2008年,贊助5個由當時公司主席兼雪州大臣拿督斯里基爾及妻子為首的“旅遊考察”團,涉及金額高達逾247萬8500令吉。

過去5年,該公司曾贊助的旅行考察團,包括印尼峇迪技術考察團、摩洛哥及巴黎團、隨蘇丹到中國北京觀摩哆錦標賽、美國奧蘭多迪士尼主題公園考察團及雪州國陣議員夫人俱樂部香港團。
雪州能力、公信力和透明化遴選委員會今日再度傳召雪州資本公司總執行長拿汀凱麗雅供證時,揭發以上事件。






即使人民知道了这些事,又可以如何呢?

2009年4月4日星期六

4月1日 - 愚人节?

愚人节

一个抓弄人,和被抓弄的节日

其实反观今日的社会

有很多很搞笑的事每天都在发生

其实你们觉得吗?

有很多政治人物天天都在过愚人节,和人民开很多的玩笑。

可笑?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