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4月10日 - 对新内阁的疑问?

有什么条文说明,部长必须是国会议员?或必须是党里高职者?但现在知道,首相是有权利去决定说做的,但还是有许多疑问想问。

我在想,在党任高职者应该很繁忙,若要身兼部长,会不会很累呢?是否真的可以应付呢?

中选党高职的蔡细历和凯里为何都没部长做,不知党选输了的菲姐,会否妒嫉同样党选输了却可以当副部长的老马之子呢?

大选失利却在党中担任高职的许子根,沙丽扎和周美芬都入阁了,但为何同样是党里最高领导人的三美不入阁呢?

当日许子根为何会输?因为马来人被边缘化论?或是拆除斗母宫事件?当他的照片被人撕烂时,他可以很安然的无动于衷,人民会否觉得不值得为他被羞辱的事而愤怒呢?成为副部长后的他,会否继续以温文安然的态度来对待民生问题呢?

为何沙丽扎会在308败给新丁呢?在印象深刻的月漏论上,当时身为妇女部长的她就代表全国女性,接受了连当事人冯宝君都说很没有诚意的道歉,这会否是造成她败选的原因呢?若以后女性一再被羞辱,她再代表全国女性很轻易的原谅不尊重女性的人,那么是否表示国阵很不尊重女性呢?

周美芬可以不怕得罪林老的“男人偷吃论”,可以表面立场支持政敌,委任华裔女性出任政府高职,以及声援黄洁冰。希望她可以在成为副部长后不会改变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