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6月13日 - 如果政府不承认独中统考?

教育部长很直接的表明了政府的立场,就是不会承认独中统考。

政府不承认独中统考,这意味着什么?是否就是说政府征聘公务员时,不考虑拥有独中统考的教育文凭?是否大学的录取制度也不肯承认呢?

如果是这样,独中生是否在面对升学和就业方面,就比较少了选择呢?报读独生的学生人数是否会因此而下降呢?独中是否就会渐渐没落?独中所面对的未来,是否就会更加的坎坷呢?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不知教部是否还有商量的余地?而支持独中教育的人士,又有什么对策呢?敢问马华民政,对此事件又有何意见?是否还会积极争取?

如果下届大选,民联利用“承认独中统考”,作为如果可以成功执政的承诺,国阵会不会就失去了这些华裔选票呢?还是国阵认为,即使政府现在承认独中统考,下届大选华裔也不会再投选他们呢?

国阵曾经也都实行了以地养校,和拨款支持独中教育?为什么国阵可以支持独中,却又不肯承认独中呢?

政府有没有很清楚明白的向人民交代,不承认独中统考的真正原因呢?即使有交代,这个答案是否又可以让人民满意呢?如果政府是不承认独中统考这个教育制度的,是因为这个教育制度有问题的,那为什么还要让这种教育在我国里运行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