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星期日

11月23日 - 大馬回教徒禁學瑜伽

今天在大馬的各報章頭條新聞都是在寫這個話題。



瑜伽流入我國已有一段日子了,為什么要到現在才禁止呢?

那么,回教徒的瑜伽導師不就失業了嗎?

從事瑜伽生意,開設瑜伽班,販賣瑜伽衣服或其他用具,刊物的回教徒,不是血本無歸?

在經濟不好的時候失業真慘?

政府會不會用金錢來幫助這群回教徒呢?

一些非回教徒經營的瑜伽班,因為突然缺乏了回教徒的學生而陷入困境,政府又是否會出手相助?

剛付了學費的回教徒,可否要政府強制性瑜伽班回款?

如果回教徒繼續學習瑜伽,就會被抓吧?不知道這會不會成為一個創舉?

除了回教,不知道其他宗教會不會也效仿回教,禁止他們的信徒學習瑜伽?

這么說來,瑜伽是不是就是一種邪教?

〔本人對瑜伽認識不深,以為只是一種來自印度的養生運動,可以讓學習的人修心養性,減壓健身。本人以為瑜伽是運動,沒想到會和宗教扯上關系〕

不知道還會不會有其他運動也和宗教扯上關系?

突然間禁止了回教徒學習瑜伽,會不會讓人民對瑜伽感到害怕?

如果瑜伽真的是不好,那么政府就不應該只禁回教徒學習,要禁所有人學習,不是嗎?

禁止回教徒學習瑜伽,會不會讓其他人認為回教是一個很多禁忌的宗教?
〔相信回教局是有充分理由才會禁止回教徒練瑜伽的,但要小心處理,避免加深誤會。〕




P/S:

本人沒有質疑回教裁決理事會的這項決定,以上純屬個人疑問,沒有針對任何人,是作為一個大馬平凡市民讀了新聞后想要知道更多的疑問,問了就算,答案也是見仁見智。如果我的疑問會造成任何人傷害的,我愿意道歉,大馬警察請千萬不要抓我,我可以隨時刪除我的疑問,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