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11月26日 - 假如雪州政府禁酒?

今天的新聞,雪州回教黨提議禁酒,但這個動意已經被否決了。

假設,只是假設,雪州真的實行了禁酒令,會發生什么事情呢?

很多人會失業,調酒師,酒吧職員和老板,從事和酒有關的人都有了生計上的難題,在這個經濟不好的年頭失業,不是很可憐嗎,除非雪州政府支付一筆很可觀的錢給以上受影響的人就另當別論?

到時相信政府抽的稅也少了很多,是嗎?

不鼓勵人喝酒?再加重稅可以嗎?不用禁吧?

如果要禁就禁得更利害可以嗎?以后在戲劇里的情節都不可以有酒的出現,包括卡通片,連歌詞也不可以有“酒”這個字好嗎?因為會誤導人去喝酒,和引誘他去喝酒?買酒喝酒的死刑!要這樣嗎?

華人辦婚宴都說,請你喝喜酒,以后就不可以講這個“酒”字了。

本人認同,酒喝多了對身體不好,但什么吃或喝多都是不好的,吃炸雞椰漿飯吃多了都不好,不如也禁吃炸雞椰漿飯,汽水糖果也不好,也禁嗎?

讓人會吸到發瘋的香煙不是更應該禁嗎?

喜歡喝酒的外國人來到,就必須尊重這里的戒條,如果認為我國的戒條很難接受,那么外國人請回去吧,是這樣嗎?旅游業又想創新低嗎?

如果雪州政府禁酒,會不會令到非回教徒很反感?

那么下一屆大選,可能人民就不投民聯了,國陣政府今次大選失去的4個州相信下一屆就可以贏回來了,到時就由國陣政府來解開禁酒令好嗎?忍耐到下屆大選就可以喝酒了,不會太壞吧?

前幾天才禁回教徒學習瑜伽,現在又禁酒,接下來還要禁什么?

如果說喝酒是不好的,那么全世界賣酒買酒的是否都有罪?喝酒的都是壞蛋?

我國要要做混世清泉嗎?要做一座清到連魚都很難生存的清泉嗎?

這個提議被否決了,但人民會不會很擔心?擔心這個動議隨時會實行。



P/S:
以上純屬是一個平凡市民,在看了雪州回教黨要禁酒的新聞后的一些疑問,沒有針對任何人。如果以上疑問和言論造成任何人傷害,請原諒我,我愿意誠心向你們道歉。我絕對認同酒多能傷身,但也感謝反對禁酒的雪州政府。

沒有留言: